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骗子假扮外孙女婿电话借钱 老人4000元积蓄被骗

骗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而且其作案的目标多数是防备心不强的老人,常常能够听到一些老人被骗的案例,近日又有骗子假扮外孙女婿电话借钱,然后7旬老太仅有的积蓄被骗走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7旬老太被骗

5月17日下午,澄城县王庄镇75岁的吴老太到澄城县公安局王庄派出所报案,称攒了多年的4000元积蓄被人骗走。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了解案情。原来,前一天吴老太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开口就喊“外婆”,吴老太以为是外孙女婿,随口问到“是奇奇吗?”对方干脆答应,并称自己换号码了,让“外婆”记住,有需要可以打电话联系。

电话借钱4000元被骗

“外孙女婿”这样懂事又有孝心,吴老太满心欢喜,根本没想到这是一个圈套。案发当日上午9时,吴老太再次接到了“外孙女婿”打来的电话,称开车撞了人需要用钱,希望“外婆”能借点钱。

一听出了这么大的事,吴老太急急忙忙便往镇上的储蓄所赶,将4000元积蓄全部打到了“外孙女婿”给的账户上。事后,吴老太却感到不太对劲,便打电话给外孙女核实,却被告知根本没有换号码以及后来的车祸要借钱等事,才意识到被骗。

根据案件情况,王庄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进行侦查,经调查取证,于6月1日将涉案嫌疑人郭某和强强抓获。经讯问,20岁的郭某和17岁的强强都是在单亲家庭长大,家长疏于管教导致早早辍学,后进入社会,俩人从小关系便要好。郭某后因抢劫获刑,今年2月刑满释放后,为了弄点钱花便开始“钻研”怎么骗钱,并从网上学来诈骗的手段。

经查,3个月内郭某先后诈骗多人并得逞,澄城警方已查实9起,涉案金额13万元。目前,郭某和强强(16周岁以上需承担刑事责任)均被澄城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为此也要提醒大家,家中有老人的话要告诉他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的诱导,以免造成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