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川渝拟取消高速路省界收费站 实现两地收费一卡通

高速路收费的问题一定是很多经常开车出行的人想要了解的,每到一些节假日,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都会出现拥堵的情况,很是影响通行效率,不过有消息称这川渝拟取消高速路省界收费站了,要实现两地收费一卡通。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随着成渝、渝蓉、渝广等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成渝城市群高速通道出口达到10个。目前,永川至泸州、合川至安岳、大足至内江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基本形成了成渝城市群之间的高速公路骨架网络体系。

川渝收费一卡通

目前,永川至泸州、合川至安岳、大足至内江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基本形成了成渝城市群之间的高速公路骨架网络体系。据了解,永泸高速重庆段于去年5月开工,计划2020年竣工通车,届时与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形成重庆主城至泸州的便捷大通道。预计今年6月底通车的江习高速,让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更加便利的同时,也方便了重庆江津与四川合江的联系。

合安高速重庆段于去年11月开工,计划2020年通车,届时合川到四川安岳约需1小时左右;从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经合安高速,全程约需2.5小时。大足至内江高速公路重庆段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今年将开工建设。为加速形成“三环十六射多联线”路网格局,将重点实施渝遂、渝武等射线扩能项目,有效提升射线高速公路通道能力。

未来,重庆与四川省际出口达到18个以上(已建成10个、在建4个、规划4个),重庆与周边相邻县市均有高速公路连接。在川渝签订的行动计划中,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成为一大亮点,双方将力争尽快实现两地高速公路收费一卡通。川渝拟取消高速路省界收费站,有利于促进两地的协调发展,让交通动脉更加通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