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重庆惊现垃圾火锅 垃圾火锅店铺生意火爆但已涉嫌违反

垃圾火锅,你敢吃吗?不得不说,现在有的商家为了利益以及噱头都纷纷想出一些不可思议的招牌以及营销方式等等。如今,重庆惊现垃圾火锅,该火锅店生意火爆,但是已经涉嫌违反广告法,工商将介入调查。

垃圾火锅店名已用四年

重庆是火锅之都,遍地都是火锅,但是也有很多奇葩的火锅店等等。现在重庆惊现垃圾火锅,相信大家对于垃圾二字都有所回避了,但是现在火锅店招牌是“垃圾火锅”,这个招牌也太随便了吧?

临近中午,这家开在老式居民楼下的店面并没有开门,有几名歇凉的老妇坐在坝子里。85岁的王婆婆说起这个店名时摇起了头,“感觉不好,垃圾是最脏的东西,怎么拿起来卖钱呢?”通过店招上的订餐电话,记者联系上了火锅店老板王小宏。在等待王小宏买菜回来的半小时里,过往行人免不了来谈论一下这个店名,甚至有三四拨客人来询问中午营不营业。看来,这个标新立异的名字,还是有一定效果。

“刚开了3天,但‘垃圾火锅’的名字,我们用了四年了。”不到30岁的王小宏说,2014年他从一家企业辞职,开始火锅创业。“当时我租在三钢二路的房子旁边就是一个垃圾转运站,每天出门都要经过,干脆叫了这样一个名字,纯粹是为了响亮、好记,而且只要味道、菜品不垃圾,名字叫垃圾又如何?”

王小宏说,一开始,垃圾火锅的店设在九街一带,目标客户都是晚上来娱乐的年轻男女。“80后、90后这些都是互联网里长大的一代,对于这个名字他们都能接受。”后来该店搬到猫儿石,如今搬到观音桥商圈附近,其实都瞄准这一群体。

虽然王小宏已经不住在垃圾转运站旁边了,但名字还是沿用了下来,“重庆三四万家火锅店,怎么做出特色和差异化呢?我在九街时最早做的就是移动式火锅店,三轮车拉上全部家当的‘游滩’;其他火锅店主要做晚餐,我们就做通宵;菜式上要做特色,我在2015年时就把牛油做成卡通形象了,那时候没有短视频,不然可能就火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