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上知名老中医是90后 无行医资质还卖给千人同款药

时下刷微信朋友圈除了可以看到圈里人的生活记录外,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广告宣传,比如有自称是老中医在卖效果极好的药物的,但实际上这背后真相可是惊呆人,因为你可能想不到这些自称有多年丰富经验的知名老中医是90后,而且还是一群跟医学方面一点都不挂钩的年轻人,这样的人卖的“好药”,你敢买吗?

年轻女子假扮老中医卖药

如果你知道这些知名老中医是90后的话,你一定不敢买。可惜,这样的真相往往是在有人上当受骗后才被揭开,江苏市民高女士就是被骗了之后才得知自己所信任的知名老中医是90后的。据了解,高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自称是一名退休老中医的胡某后,就花了将近两千元买了对方的产品。

不同病情仍配同款药

使用无效后,高女士去正规医院检查时,被医生告知所买药物为三无产品,她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之后在警方的侦查下,该诈骗团伙共156名成员都被一一抓获。经了解,该团伙主要是在网络上冒充老中医卖药,其套路首先就是营造出“胡老师”这样一个老中医形象出来。

告知受害者自己就是“胡老师”,毕业于医学大学,是湖北中医院著名的中医学妇科专家。但实际上,这个“胡老师”都是一些90后女性扮演的。据参与抓捕的民警介绍,抓捕现场是像网吧一样的网格状的工作台。三十多名年轻女性在电脑上操作微信,微信的聊天内容全部都是冒充老中医胡某,然后给对方的疾病进行诊断。

这些人都是二十几岁的大学本科生或者专科生,没有任何行医的资质,也没有任何医学的知识。同时,警方也发现,不管什么病情,患者收到的都是一样的产品,而这些团员在与受害者交流时,均表示药物是针对个人情况专门定制的,可见其所谓的“诊断”,其实也是按照话术来的。

不过,在该团伙诈骗过程中,似乎有不少人没发现这个知名老中医是90后扮演的,所以该团伙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3亿元,被害人更是遍布各地,被骗金额2000元到1万元不等。因此,在这里要再三提醒大家,面对网上这类“神药”,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寻医问诊还是要去正规医院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