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天安门将启动修缮 直至明年四月底才会再次对外开放

天安门就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扇门,它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们所瞩目,不过最近北京天安门将启动修缮工程,为避免对游人造成安全隐患,因此直至明年四月底才会再次对外开放。

天安门最初名“承天门”,也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它始建于明朝永乐十五年(1417年),直至民国十四年(1925年),故宫博物院成立后,天安门也就开始对民众们开放了,1949年,它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

北京天安门将暂停开放

天安门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中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近年以来,历史久远的天安门经过专业机构检测后,发现存在城台渗水、墙体抹灰局部空鼓、城楼彩画开裂以及部分设备设施老化等问题,影响了天安门的日常开放和重大活动使用需求。

虽说天安门城楼及城台总体处于安全状态,但一些小问题也不容忽视,因此,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决定,从今年6月15日起,天安门将启动修缮工程,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方案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准,也就是从15日起,天安门城楼将暂停对外开放。

至于天安门什么时候再开放?上述小编也有提及,本周五天安门将启动修缮,预计要直至明年四月底才会再次对外开放,为期将近一年的修缮工程,预计在2019年5月底全部完工,就让我们等待修缮完工后,再次向广大民众开放的天安门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