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产疫苗世界认可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

近期在国内大火的宫颈癌疫苗,想必已经深入国民的记忆,最新在我国内地上市的九价HPV疫苗更是引起民众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了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之间的对比,如今国产疫苗世界认可了,而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

不用再迷信进口疫苗

自1978年以来,我国已成为能靠自身能力解决全部计划免疫疫苗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我们发现,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在价格上存在很大的差异,业内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其毒株和培养工艺不同,产生的抗体数量也会不同,防疫时间的长短,副反应的大小等方面也都有所不同。

现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国产疫苗成接种主流,一共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目前可生产出63种疫苗,预防34种传染病,年产能超过10亿剂次,更重要的是,我们也不必再迷信进口疫苗,因为国产疫苗世界认可的同时,已经走出国门,并且受到世界的关注。

国产疫苗获得全球认可

据了解,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北京北生研生物公司生产的口服Ⅰ型Ⅲ型脊髓灰质炎疫苗、华兰生物公司生产的流感疫苗、北京科兴生物公司生产的甲型肝炎灭活疫苗等国产疫苗都先后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认证,终于,国产疫苗获得世界认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