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二维码诈骗新套路 扫一扫银行卡中余额就会被转走

在移动支付发展迅猛的当下,网购或者是实体店的结算几乎是使用扫码支付了,但是我们平常扫描的二维码也要当心,因为二维码诈骗新套路总是让你防不胜防,扫一扫银行卡中余额就会被转走了,这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二维码扫一扫钱被转

现在移动支付成为人么最为潮流的消费方式了,不经意的话钱财也很容易被盗取,最新的二维码诈骗方式是,谎称用户快递丢失。用户会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为某快递公司员工,不慎将用户的快递包裹丢失,报出的姓名、地址乃至快递单号,都与用户购买但尚未收到的购物包裹相符。

二维码诈骗

然后,对方会要求添加用户为微信好友,称要通过转账方式全额赔偿。接下来,这个所谓的快递公司员工会发来一个退款二维码,用户一旦扫描,与移动支付相关联的银行卡中的余额就会被转走。与快递丢失相似的新诈骗套路是退款理赔,只不过这针对的是用户已经完成并收到商品的电商交易。

对方或自称是网店员工,或自称是电商平台员工,表示用户此前购买的商品被查出是假货,现在需要退款理赔。接下来的套路则十分相似,先提供用户的真实购买记录以博取信任,然后发来二维码,一旦扫描就会被转走银行卡中的余额。因为完成电商购买交易,需要消费者填写大量真实的个人信息,如果有内部人员的盗卖,或是被黑客攻击,都有可能造成信息泄露,诈骗分子就是利用这些信息实行诈骗。

扫二维码有风险

如今年终大促618要到了,二维码诈骗新套路真的要多家防范,比如未必要在购买商品时填写真实姓名,丢弃快递单时也要对敏感信息作出处理。接到一些网店的陌生来电,一定要进行比对核实,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说辞,发现钱款被转走要及时报警,保障钱财还有追回的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