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端午出游选民宿短租乐趣多 假期住民宿价格会涨多少

众所周知,明天大家就可以正式进入端午假期了,难得的一个小长假,想必不少人都已做好了出游的计划,那么不知道有打算在外过夜的朋友,是否是选择了民宿短租的方式呢?说起民宿这种住宿模式,在这些年是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了。在很多人眼中,比起传统的酒店,民宿所拥有的特色及其所营造的氛围会相对更吸引人一些。因而在人们时下的出行选择中,民宿短租备受游客青睐。

假期住民宿模式越来越受欢迎

实际上,民宿短租这种模式的出现,其好处还是比较明显的。比如在很多选择民宿短租的游客眼中,他们都认为,比起酒店,民宿是更能令自己感受到到当地的民俗风情,去到一个地方旅游,能有一种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是一种很值得称赞的体验,有特色的住宿环境更能令人感悟旅行的意义。

假期民宿价格有所上涨

而从民宿短租的出租者角度来说,其中有些人是因为房间多了,白白搁置着也是一种浪费,所以拿出来出租给游客,不仅可以使得资源有可利用之处,还能结交来自各地的朋友,也是一种莫大的乐趣。从这两方面来看,就可知道为何民宿短租的方式能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了。

至于价格的话,这方面也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因为民宿的种类也是比较多样的,常见的租赁价格是200元-400元一晚左右,像一些公寓类的民宿均价就是三四百元,而别墅类的话,则高达上千元,这方面跟传统酒店差不多,即有经济型的,也有豪华型的。

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每逢假期,大部分民宿的租赁价格也会有所提高,像去年就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旺季里的民宿价格跟淡季对比,其上涨幅度高达76%。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具体情况还是以各地民宿的实时报价为准。最后提醒一点:大家要是有想住民宿体验下,可要记得提前预订了,尤其恰逢假期的时候,民宿预订往往会更加火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