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申通韵达撤出丰巢 申通韵达将获共计20亿的转让价款

丰巢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的出现,为物流最后一公里的末端配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终端服务,也从此便利了客户们的快递收寄,今日最新消息称,申通韵达撤出丰巢,交易完成后,申通韵达将获共计20亿的转让价款。

申通快递转让丰巢股权

丰巢作为国内推出的首个智能快递柜,是一个面向所有快递公司、电商物流使用的24小时自助开放平台,以提供平台化快递收寄交互业务。2015年6月6日,顺丰、中通、申通、韵达、普洛斯5家物流公司宣布投资5亿元成立丰巢科技,而丰巢的法人代表为顺丰总裁王卫。

据资料显示得知,在丰巢科技中,顺丰持股35%,申通、中通、韵达各持股20%,普洛斯持股5%。截止6月14日晚间消息,申通、韵达相继在官网上发布了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转让参股公司“丰巢科技”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也就代表着申通韵达撤出丰巢。

韵达快递撤出丰巢科技

而此次交易完成后,二者子公司均不再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申通韵达将获共计20亿的转让价款。韵达表示,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公司将获得12.12亿元的转让价款,预计将会为上市公司带来非经常性的一次性税后收益约4.4亿元,增加公司营运资金。

另外,申通也在当天签署了转让协议,向深圳玮荣转让所持有的“丰巢科技”9.0948%的股份,转让价款为8.1853亿元人民币,那么此次交易,韵达转让价款12.12亿元,加上申通的转让价款8.1853亿元,共计20亿元左右。申通韵达撤出丰巢科技,也就意味着,往后在丰巢科技就无法投递申通和韵达快递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