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不动产登记联网 楼市调控收紧而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三天的端午节小长假刚刚结束,不过早在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便有消息称不动产登记联网体系已经进入全面运行阶段,业内人士看来,因目前楼市调控收紧而下半年或持续降温,“红五月”再现,成交量环比上涨。

全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运行

从目前的形势上看来,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分别由“下降”、“上涨”、“回落”三个词来概括,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而三线城市的涨幅仍将继续回落。

“红五月”再现情形,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全国40多个城市都相继出台了调控政策,为了防止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调控收紧而下半年或持续降温。据报道显示,在端午节小长假的前两天,广州新房分别成交426套、369套,较2017年端午前两日的130套和78套相比,上涨幅度高达227.7%和373%。

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

另外,上海在端午节假期前两日,新房分别签约278套、122套,同样迎来大幅上涨。在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全国不动产登记联网正式进入运行,据楼市调控收紧而下半年或持续降温的态势在目前看来,相关人士认为,“应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不动产登记联网的运行,意味着居民拥有房屋的情况“全透明”,名下有多少套房子都可以一清二楚,很多人希望不动产登记能够遏制官员腐败。不过专家表示,虽然它的初衷不是以反腐为目标,但如果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等依法查询的话,确实可以迅速查询到以人为单位的名下所有不动产,这一点确实有助于反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