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俄罗斯旅游热度上涨 商家趁世界杯推精品团价近十万元

说起大家对世界杯的关注程度之高,从“各地天台被承包”的段子就可以看出来了。在世界杯正进行得越来越火热时,有数据显示俄罗斯旅游热度上涨了不少,看来在世界杯的影响下,商家们又迎来了一个绝佳的推广机会,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切身感受到了此次俄罗斯旅游热度上涨的趋势呢?

前往俄罗斯旅游游客增多

据马蜂窝旅游数据显示,6月俄罗斯旅游“世界杯”关键词热度环比增长206%,因世界杯的带动,俄罗斯旅游热度整体上涨41%。在中国,北京、上海的旅行者对莫斯科旅游关注度最高。在世界杯举办地中,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和因举办冬奥会而被中国旅行者熟知的索契,都是俄罗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杯吸引游客赴俄旅游

而在俄罗斯旅游热度上涨情况下细分的话,其中,莫斯科6月热度增长10.1%,圣彼得堡的热度增长14%。目前,俄罗斯热门目的地排行前十的城市分别为莫斯科、圣彼得堡、海参崴、伊尔库茨克、索契、库尔曼斯克、堪察加彼得罗巴浦洛夫斯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喀山。从这些可以看到,世界杯赛事举办地占据其中五席。

此外,传统跟团游线路中,莫斯科当地行程大多是参观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两大著名景点。而在自由行平台上,年轻人热心探索更多球场周边的深度游览项目。比如,埋葬了普希金、契诃夫等众多名人的新圣女公墓,临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麻雀山,莫斯科国立大学都在热门景点之中。国家历史博物馆、亚历山大花园等也深受中国年轻旅行者喜爱。

在相关旅游产品方面,我们知道,世界杯小组赛门票售价5000元起,决赛门票价格达到万元以上。而据了解,最贵的世界杯精品团打包产品,包含机票酒店及两场小组赛、一场决赛观赛,客单价达9.5万元。此外,一些商家还推出了世界杯相关的“朝圣”之旅,也吸引了众多没能买到比赛门票的游客。

海外酒店方面,携程旅行数据显示,6月14日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恰逢端午节,今年端午节期间,俄罗斯酒店预订量同比涨幅接近600%。在“双节”的影响下,其实俄罗斯旅游热度上涨的现象也实属正常。对此,顺便提醒有准备出游至俄罗斯的朋友,在挑选相关旅游产品时,还是要多留个心眼,因为活动集中的同时,或许也是问题更容易出现的时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