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颐和园内1.8万买手工刺绣 鉴定后是机器绣的

外出游玩很多人都喜欢在游玩的地方购买有特色的商品做为纪念,而且有写人还会花高价购买有价值的产品,手工刺绣应该大家都知道,通过手工刺绣出来的东西活灵活现,售卖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但是却有人在颐和园内1.8万买手工刺绣,鉴定之后却是机器绣的,让人很是气愤。

买手工刺绣是机器绣的

这事发生在张先生身上的事件,根据他描述,他前一段时间到颐和园游玩,在园内看到一个名为“怀仁憬集”的院子,里面有专门门店出售所谓的手工刺绣。“其实产品都是机器绣的,却在这里自称手工绣品”。张先生说,不管是外地游客还是北京游客,大部分人都对刺绣并不了解,感兴趣的人参观一圈之后,可能会稀里糊涂地买点纪念品。

1.8万刺绣是机器绣的

张先生爆料称“怀仁憬集”的院内专门出售所谓手工刺绣,卖的产品是机器绣的。于是便有记者来到颐和园,沿着园内长廊,从东宫门一直走到标有“怀仁憬集”的院子。从门外便能看到“听鹂馆刺绣艺术馆”的展示牌。店门口写有“纯手工刺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绣”等字样。

记者看到,正房一处四五十平米的屋子内,摆满了各种已经装裱好的刺绣。一名四五十岁的女子正在向客户介绍产品。店内的刺绣根据尺幅大小等不同,价格从两三千元到一二十万元不等,每个装裱好的刺绣上面大多贴有“颐和园”三字。店员一直劝说购买“百分之一万是手工绣”,女子还称只要相中产品愿意购买,他们可以负责送货到家。

看到顾客决定购买一幅标价18000元的玉兰花刺绣之后,一名男子负责收钱和开收据。男子再次保证:“百分之一万是手工绣,肯定正规,机绣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跟这儿的没法比。”店员称,店内所有“刺绣”百分之百人工完成,“你买一件放在家里,这就是国宝,比红木家具值钱。”

但是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已委托指定机构鉴定。根据这份“艺术品鉴定报告”,委托鉴定的刺绣画,经过专家鉴定后认为主要由机器工艺制作。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许丽表示若是真正纯手工制作出来的刺绣,价钱不会是18000元,可能是目前价格的十倍,而目前这样的机绣,只需几百元即可购买。

6月21日,园方收到消费者质疑绣品为非手工绣制的投诉后,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立即关停怀仁憬集绣品商铺并封存店内所有货品。所投诉绣品,已由园方移交公安机关封存、保管。下一步园方将监督店家,选取具备专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店内全部货物进行检查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如存在虚假行为,园方将上报行政机关依法处理。

目前,警方和工商等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警方表示,将高度关注,强力整治此类购物店,全力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所以还是要提醒消费者在旅游景点买东西还是要留个心眼的,还要注意辨别,避免买到这样的假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