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发现新买手机号码已关联支付宝 盗走他人账户逾万元

支付宝是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款支付软件,当然每个人的支付宝账户都有绑定银行卡或者是存有余额等,一旦信息泄露的话会引起钱财的损失,就有人发现新买手机号码已关联支付宝,结果盗走他人账户逾万元。

手机号码绑定支付宝

手机号码是很重要的,几乎很多的东西都有绑定,当然支付宝也是少不了的,现在支付宝是必须绑定手机号后才可以认证的,后可以使用的,且同一个手机最多绑定6个账户,绑定已超过6个账户,不影响使用。这很多时候也会涉及到个人的隐私,也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

手机号码关联支付宝

20多岁的赵某喜欢网购,经常利用网贷提前消费。在2017年11月,赵某为自己新办的手机号码注册支付宝账户。过程中,她发现该号码已被注册。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短信找回方式更改了支付密码,并试着给自己转了5000元。于是在转账成功后,赵某大胆起来,多次利用该账户进行消费。

支付宝盗走他人钱财

之后赵某通过发现新买手机号码已关联支付宝,然后用于消费共盗取被害人雷某1.3万余元,雷某发现自己银行卡多次短信提醒转账给陌生账户,立即将银行卡冻结。赵某发现账户被冻结后,十分害怕,主动联系雷某还钱取得谅解,并主动投案自首。近日,湖北省枣阳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提起公诉。他人钱财不得随意侵犯,是自己的才是自己的,不要做出违法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