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老太被骗花116万买药 骗子拿到钱30万打赏女主播

因为防范心理不强,很多老人都成了骗子下手的目标,特别是刚好身体上有不舒服的老人,骗子略施小计,说什么药品好,老人很容易就轻信了,就有老太被骗花116万买药,而骗子在钱得手后竟出手阔绰,拿了30万打赏女主播。

老人被骗百万巨款

一般在我们生活中时常发生一些老人被骗巨款的事件,骗子的可恨大家都是知道的。陈阿姨今年78岁,关节炎多年,走路不便。在2014年春节,她看到一个治疗关节炎的电视广告,打了热线电话。经过“初诊”“分诊”后,一名“张教授”针对她的病情,开出了几千元的药物。阿姨治病心切,统统买单。

被骗116万买药

第一回的药全是号称的虫草软胶囊、龟蛇粉等,陈阿姨喝了觉得没效果。“张教授”电话里告诉陈阿姨疗效没有这么快,同时又推荐了“专家配方”的特效药——百岁疾,并鼓励贵在坚持。此后两年间,陈阿姨多次购买该药品,共计花费30余万元。药是对方通过“货到付款”方式邮寄给陈阿姨的,快递员觉得不对劲告知女儿,老人还和女儿反目了。

之后高昂的药费渐渐让陈阿姨觉得有点吃不消,在一次和“张教授”的通话中,陈阿姨说了自己的难处。“为了解决您的困难,我们会给您办理老年人购药补贴卡,以后看病拿药就不用花钱了”,张教授说。

很快,“社保部部长”、“银行行长”、“档案部长”等纷纷给陈阿姨打来电话,告诉她符合购药补贴的标准,可以为其办理,先交“手续费”1万元,之后还有“材料费”、“税金”、疏通关系费。

这时候的陈阿姨一心只想把之前的投入拿回来,一步步越投越多。2017年7月底,对方又打来电话要3万多元的手续费。再也拿不出钱的陈阿姨,想了一夜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潘某和李某很快被抓捕归案。潘某,贵州铜仁人。李某,湖北钟祥人。

骗子拿钱打赏女主播

事实上,陈阿姨接触到的“张教授”,某“银行行长”、“税务局领导”等,都是潘某和李某捏着嗓子一人分饰多角。从2014年在职到2017年1月初辞职,再到2017年7月底案发,他们俩一直盯牢着陈阿姨这个大客户。而辞职后,他们对陈阿姨的诈骗更是变本加厉,仅半年时间,就从陈阿姨处一共骗了116万余元。

阿姨被骗的钱,被潘某和李某二人分赃。潘某在骗陈阿姨的这一年时间里,每晚流连酒吧,消费少则两三千元,多则2万多元,他还花费30余万元在平台上给女主播打赏、发红包。当警方抓获潘某时,骗来的钱已被他耗光,仅靠借钱度日。而当老太被骗花116万买药,因为后期的买药钱多为借款,还借了高利贷,为了偿还贷款她又变卖了唯一的住房,再向房东租住原本属于自己的房子,目前债务缠身。

陈阿姨在被骗的时间里,女儿一直想办法阻止,但她始终不听劝告才造成这样的局面,希望这一次的被骗教训能够让陈阿姨警醒,还有做为消费者在生活中也要有警惕的心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推销的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