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药师垫付百元药费 半年后母女专程还钱致谢

善良总是会受人尊重的,我们总是能看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而大多数人都是会向其伸出援手的,像是药师垫付百元药费的事件就特别令人尊敬,之后受帮助的那对母女在半年后专程还钱致谢。

自掏腰包垫付药费

这位被大家称为“垫钱哥”的热心人叫刘超,是西安市中医医院西药房的主管药师。故事发生在半年前冬天一个周末的中午,医院西药房取药窗口前取药的患者并不多,刘超和同事赵宝洁正在值班,窗口前来了一对母女。30多岁的母亲一手牵着五六岁的女儿,另一只手拿着一张医生刚刚开出的处方,“能不能帮我看看单子上的药一共需要多少钱?”母亲说话的语气很着急。

药师帮助母女付药费

还没等到回答,这位母亲又念叨起来,她说自己是个单亲妈妈,从外地来西安讨生活,举目无亲,在小饭馆给人打工、端盘子洗碗来维持生计,收入不高也不稳定。孩子已经病了许久,实在怕耽搁了才来看病。出门时身上就带了100元,除去路费和给孩子中午买了一份简餐的费用,身上只剩几十块钱了,要是不够给孩子买药,只能带着孩子回去了。

这位母亲说着说着流下了眼泪,刘超和赵宝洁赶紧安慰她,让她别着急,先去收费窗口划价看看药费是多少,实在不够大家一起想办法。不一会儿,妈妈牵着孩子回来,抹着眼泪说药费确实还差点,之后又向刘超和赵宝洁询问能不能借她20元钱,够给孩子买药就行。

这位母亲的话还没说完,刘超就从口袋掏出了100元,一边往这位母亲手里塞一边说:“别耽误给孩子治病”。得知孩子母亲为省钱还未吃午饭后,还特意叮嘱她给孩子买完药,记得也去吃点饭,一番嘱咐后,并未提到还钱的事。近日,这位妈妈带着女儿再次来到西药房,恰巧又是刘宝洁和刘超值班。母女俩这次专程还钱的事,让刘超一下成了名人,他也被同事们称为“垫钱哥”。

当记者前往医院采访刘超时,他一脸谦虚,连声说“小事一桩,不值宣传。”刘超认为,医者对患者要有包容心、好态度。“患者生病本来心情就不好,如再遇上医生的冷言冷语,就容易发生不和谐的事情。”这是刘超在岗位上工作18年的心得。这药师垫付百元药费,真心让人觉得温暖,素不相识能够出手相助,这样的举动是值得赞扬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