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成都荔枝遭跳水价 10几元一斤跌破到4元一斤

说起“荔枝”相信有很多人都吃过,营养价值高,功效也多,而且,果汁充足,果肉也很十分鲜美。但是,今年成都荔枝遭跳水价,据了解,价格从10几元一斤跌破到4元一斤,如今的荔枝待遇明显不如以前。

成都荔枝价格下降

荔枝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而现在正是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功效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不仅好吃而且口感清甜。然而,今年成都荔枝遭跳水价,已经跌破4元大关,今年价格却一反往年,下面来看一看详细内容吧!

天气越来热,又到了荔枝上市的季节,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成都市场的荔枝价格却一反往年,从十几元一斤跌破到如今4元一斤。对此,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表示,6月是荔枝的集中上市期,由于去年荔枝主产区天气理想,今年几乎所有品种的荔枝都实现了大丰收,加上今年荔枝花期时产区温度较高,广西荔枝生育期较往年提前了5天至10天,使得广西荔枝与广东荔枝上市时间重叠度增加,荔枝供应量充足,导致价格下跌。

“妃子笑”荔枝跌破4元一斤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多家商场、水果市场发现,荔枝的待遇明显不如以前。“特卖只要7元一斤,核小肉多甘甜。”春熙路某大型商场内,一位销售荔枝的工作人员正在摊前吆喝。

一旁摆放的荔枝试吃也是满满一盘,路过的市民都会驻足停留,品尝一两个。在记者观察中,大部分市民品尝过后都会购买。“荔枝刚上市的时候将近20元一斤,买的人并不多,这阵子搞活动,7元一斤。”该摊位销售人员表示,最近两周荔枝是整个水果部门销量的冠军。

除了商场超市内的荔枝价格低之外,农贸市场里的水果摊荔枝更是跌破4元一斤。“我最近买的一斤荔枝3元,可能是因为晚上处理的了。”市民王女士表示,前阵子下班看到家门口的水果摊荔枝3元一斤。

本以为是搞活动的特价,但是周末王女士再去水果摊时候发现,白天正价的荔枝也只要4元一斤。随后,天府早报走访发现,今年荔枝的价格均在4元—10元一斤徘徊,其中“妃子笑”4元一斤,“桂味”价格稍高9元一斤,其他品种的荔枝均在六七元一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