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废品收购站旁烤面包 黑作坊环境恶劣违规生产终被查

在日常饮食中,面点对不少人来说也是一种诱惑力很大的美食,可是,如果说生产商是在废品收购站旁烤面包的话,你还敢买吗?尤其是这生产商还是无证的作坊,这样的厂家生产出来的东西,要是知道真相了,任谁也不会买了吧!好在这样的黑作坊最终被查获了,不然让其继续在废品收购站旁烤面包,可能会导致更多消费者不明所以的上当受骗。

黑作坊无证生产面点

据报道称,6月26日凌晨,珠海市金湾区食药监局三灶所查处了一家无证面点作坊,令人诧异的是,该作坊竟然敢在废品收购站旁烤面包!这真是刷新了大家的三观。据悉,当日凌晨4点,金湾区食药监局三灶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三灶镇金海岸大道东24号,北侧的一处由废弃工地改造的面点作坊。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安全

当时执法人员发现在该工地旁边便是废品收购站,周围环境相当恶劣。该小作坊的地面泥土裸露,顶棚破损不堪,并不时有污浊的积水滴落。墙壁到处都是黑色的霉斑,作坊内所有的加工设备及用具因长期未清洗布满黑乎乎的油污,是名副其实的“黑作坊”。

除了环境恶劣外,现场制作的工人还没戴口罩和手套,甚至裸露上身,而身上的汗水不停流淌。并且,该黑作坊在废品收购站旁烤面包加工好后,还将面点随意裸露堆放在泥地上。经检查,该作坊内的原料来源不清,没有任何的合法购进票据。执法人员当场对作该坊进行了查封,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该无证黑作坊是今年金湾区食药监局继查封“黑托管”、“黑外卖”、“黑餐饮”外,查封的第五家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所以,在事件真相披露后,大家就可以自行脑补相关画面了。对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去小门店买东西时,也要选择有合格证件的,并且要记得保存好购物票据或相关凭证,如遇有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及线索,要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