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推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 不怕熊孩子玩游戏乱花钱了

说起休闲时间里,人们常做的事情之一可能就有玩游戏了,虽然这种选择有助于人们放松,可对于自制力还不是很强的孩子来说,就有可能沉迷其中,进而不断充值,甚至背着家长进行一系列的操作。针对此方面问题,腾讯方面表示将上线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功能了,这倒是令很多家长都点头称赞了。

未成年人沉迷玩游戏

据相关消息称,今日,腾讯游戏官方微信号发文,对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进行优化升级。文中有说到:即日起,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统计标准,将由此前的单日累计消费升级为近30天动态累积消费。也就是说,对于疑似未成年人的游戏消费,在最近30天中任意时段的累计消费达到500元,腾讯将尝试联系其他支付账户所有人进行提醒确认。

孩子玩游戏偷偷充值消费

对于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的细节优化,腾讯发文中指出是希望能帮助更多家长更早地发现疑似未成年人消费行为。目前,该服务现已覆盖腾讯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火影忍者》手游、《奇迹暖暖》、《地下城与勇士》等游戏产品。后续也还将不断接入更多其他游戏,并计划支持微信登陆帐号的消费提醒。

据了解,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的这项服务,与此前腾讯已经上线的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以及其他的一些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等,共同构成了腾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服务体系。腾讯方面表示:“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作为一次全新推出的服务,希望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这样的举措还是深得不少人的支持的,因为回顾以往报道,经常可见有孩子偷偷充值游戏而花掉巨款,父母发现后要求平台退还,过程中却有些艰难的例子发生。所以,要是这方面的提醒服务出来了,或许可以让父母省心些,至少不用像以前那样过于担心熊孩子因为偷玩游戏乱花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