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旺季一天卖2000斤 丽水人一个夏天可吃掉上亿知了

夏天到,知了叫,这样的场景在这个时候就是一道明显的风景了。但是,你知道知了可以拿来吃吗?没吃过的朋友,想必会觉得不可思议。然而,在丽水,知了生意可是相当火爆,程度可能大家都想不到。比如直接说这知了旺季一天卖2000斤,你信吗?

丽水地区的知了市场行情火爆

据报道称,时下又到了吃知了的季节,而据不完全统计,丽水人一个夏天要吃掉上亿只知了!在这巨大的需求下,据悉,在近几年,丽水本地的知了已经是供不应求了,以至于衢州甚至江西的知了也会被运到丽水人的餐桌上。有丽水知了供应商表示,现在刚进入盛夏,每天可以卖500斤左右的知了,而旺季一天卖2000斤也不是问题。

丽水人夏天餐桌上少不了知了

对于外来人来说,可能会吃惊于这知了旺季一天卖2000斤的规模,但该供应商表示,在这整整一个夏季里,丽水人的餐桌上都不会少了知了的,所以做这一行的供应商还有很多。听到这样的说法,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可以知道丽水人是多么喜爱这道美食了。

看着该地区的知了旺季一天卖2000斤,不少人更好奇知了真的是人人可以吃吗?对于此问题,浙江大学昆虫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莫建初表示,知了跟鱼、虾一样,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食用的话对人体是有益的,但目前市场销售的野生知了难免携带寄生虫,务必煮透食用。

他还提醒,极个别人可能对蛋白质过敏,这些人就不适合吃知了。还有的人爱心爆棚,担心这知了旺季一天卖2000斤,这样是否会对生态造成破坏?莫建初也表示“问题不大”,因为昆虫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态系统,自然界会自动调节数量进行平衡,而且知了的繁殖量大,现在甚至出现了人工繁殖,所以丽水、衢州等地的知了捕捉还不会对当地种群造成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