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小龙虾抵达世界杯 售价250到260元一斤

小龙虾对于吃货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在市场或者是在一些夜宵档都特别受欢迎,现在正值小龙虾肥美的季节,当然要买上几斤解馋了,还有今年中国小龙虾抵达世界杯,其售价250到260元一斤,可以说很奢侈呢!

小龙虾到俄罗斯身价倍增

“10万只中国小龙虾驰援世界杯”的消息已经在网络上火了快一个月,却总是“只闻其声不见其虾”。姗姗来迟的它们,直到6月30日才抵达莫斯科的餐桌。不过以世界杯为契机进军俄罗斯市场的小龙虾,当地人吃起来也津津有味,而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些“吃虾群众”,那可真的是“洋相”百出。

小龙虾俄罗斯售价

6月30日晚,在莫斯科的MIRHall酒店,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中国小龙虾试吃活动,有约300名俄罗斯球迷和中国留学生参加。一边现场看大屏幕上的乌拉圭对阵葡萄牙的八分之一决赛,一边吃起小龙虾,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小龙虾无疑是一个新鲜事物,多数人还是初次接触,碰上外壳坚硬的小龙虾,不知从哪下手,显得无所适从。

不过尽管吃起来略显繁琐,小龙虾仍然颇受欢迎,不到一个小时,2万只小龙虾被一“抢”而空,晚来的就没有口福了。要说万里越洋而来的小龙虾,到了俄罗斯怎么卖?那还真是奢侈的消费,在俄罗斯餐馆,小龙虾每斤售价在2500到2600卢布,约人民币250到260元。而个头大小差不多的小龙虾,在上海的普通餐馆中,售价为80元左右一斤。从中国到俄罗斯,小龙虾身价倍增,要翻三四个跟头。

小龙虾借着世界杯进俄罗斯

2018年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小龙虾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和欧洲,占出口市场比重的80%以上。2017年,小龙虾出口量达到1.93万吨,出口额2.17亿美元。借着世界杯的东风,中国小龙虾开始打入俄罗斯市场。也许,明年的夏天再来俄罗斯,一边看球,一边喝着啤酒、吃着小龙虾,也会成为当地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