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银行职员集资诈骗逾千万元 用客户信用卡透支借还款

前段时间才看到有银行行长转出储户千万巨款自用的事件,近日又发生了银行职员集资诈骗逾千万元,用客户信用卡透支借还款的事件,那么该事件是怎么回事呢?他是怎么还冒用客户信用卡透支的?

银行职员集资诈骗

据了解汪某在农业银行工作时,以自己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虚构帮助银行客户归还信用卡和办理贷款调头业务需要资金的事实。然后以高利息为诱饵,用新债还旧账的方法,利用多人的银行卡中转资金,进行循环借款还款。汪某先后从18名受害人那里借得资金近8000万,直至案发还有1000多万无力归还。

银行职员诈骗千万

另外汪某还利用自己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身份,给两名客户办理信用卡时,提供虚假收入证明,填写非申请人电话、单位等,导致客户未收到信用卡。还冒用两名客户的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消费,导致银行无法正常催收,两名客户信用卡更是被透支消费了3万多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高息为诱饵,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骗取集资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另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被告人汪某某犯数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诈骗循环借款还款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审结被告人汪某某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另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该院对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45万元。还是要提醒大家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