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主花10多万买二手宝马 交付后开回家半路熄火

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当然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问题了,很多人会因为资金不足的问题选择买一辆好的二手车,因此二手车的市场也是很火爆的,但是近日有车主花10多万买二手宝马,结果在交付后开回家半路熄火了,因此发生了纠纷。

买二手车引纠纷

对于二手车的纠纷问题,近年来发生过不少,总是能引起大家的关注,2015年4月11日,居住在广州花都区的陈谦看中一辆二手宝马车,以10.3万元购买了此车。车主是龚豪(化名),由北京某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购售服务,服务费2800元由陈谦支付。

二手宝马发生纠纷

三方共同签订《人人车定金协议书》,除约定相关条款外,还约定龚豪有义务向陈谦、北京某美公司讲述车辆真实情况,如有故意隐瞒视为违约等内容。该协议书手写备注“此车需要到公司进行一个复检,如没问题可以提供保修服务”。

签约后,陈谦与龚豪共同到指定的检测中心对宝马车进行检测,经外观检测(并未检测发动机、缸盖等)结论为车辆可以正常行驶,由于涉案车辆年限较长,故北京某美公司不对涉案车辆提供质量保证,也未提供质量保证书,陈谦亦知悉某美公司不提供保修服务。检测完毕后,陈谦向龚豪支付剩余价款10万元,龚豪出具了收据并将车辆交付陈谦。

买到自己中意的车辆,本该高兴的陈谦却遇到麻烦。接收车辆的同日,陈谦驾驶该车回家,还在半路上他就发现车辆发动机报警,失去动力并熄火。陈谦立即联系龚豪、北京某美公司,并将车辆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查维修。

买二手宝马

检修行经开缸检查发现车辆的发动机缸体表面有凹槽及螺纹损坏,凹槽的形成非发动机正常磨损,而是由于缸体表面受到外力作用碰撞、摩擦所致,按照宝马官方维修标准必须更换缸体,但更换缸体费用巨大,可尝试采用不换缸维修方法,但不能保证发动机整体耐用度。为此购车者将原车主、中介公司告上法庭。

陈谦向龚豪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退回购车款10.3万元及利息,并赔偿定金3000元,龚豪拒绝,遂向白云法院起讼。一审法院判决,三方签订的协议解除,龚豪应返还购车款10.3万元及利息,陈谦收到上述款项的同时将宝马车返还。龚豪对一审判决不服,向广州中院提起上诉,请求驳回陈谦全部诉请。

不过二审法院认为,车辆的核心部件所存在的质量问题已严重影响其使用性能,且陈谦在购买车辆时对车辆发动机缸体所存在的严重质量问题并不知情。因此,陈谦提出解除合同并予以退货、退款,符合合同法相关法律规定。所以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