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铲屎官们买宠物狗最怕这些坑 怎么判断是不是星期狗

这年头,不少人都乐意当个“铲屎官”,而看着别的铲屎官与自己的宠物上演了各种温馨戏码后,有些新手也想去买只宠物晋升为“铲屎官”之一了。可在买狗狗这件事上,大家可是要悠着点,因为万一买到星期狗,可能没帮着铲几天屎就要伤心流泪了。那么,购买时怎么判断是不是星期狗呢?

买宠物狗警惕选到星期狗

这是一个好问题,尤其是对于即将准备上任的“铲屎官们”来说。因为买狗狗不仅要花钱,还意味着大家会在其身上倾注感情,而感情债最容易令人难受了,要是养没几天,狗狗离世了,那该多悲伤。所以,买之前学习下怎么判断是不是星期狗确实很有必要。

从各方面观察可判断星期狗

首先第一步要从整体观察,比如看看狗狗的体型有没有过瘦、毛色是不是光滑整洁、有没有久卧少动等。健康的小狗体型胖瘦适中,毛色光滑发亮,活泼喜动。看了个大概后,再看其神态,健康小狗精神充沛,眼里有光,眼角无眼屎等分泌物,而不太健康的小狗通常萎靡不振、眼睛无神、反应不迅速等。

当然,对于毫无经验的人来说,别忘了向商家索要小狗的健康证明,从这份材料上,有时候也是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到要怎么判断是不是星期狗的。实际上,让铲屎官们害怕的除了买到星期狗外,还有其他几个方面,比如狗狗没有健康问题,但存在缺陷,可商家故意隐瞒,等到买家买回去后发现了也没用了。

还有一种就是染色,这种多出现在网购的渠道上,有些对毛色要求较高的狗狗可能利益空间大,因而有商家会用染色剂进行包装,以便卖个好价钱,而且有些染色剂还不是用水洗一次就能洗掉的。最后再说一种就是编造狗狗的来路,有些商家会称自家卖的狗狗是什么冠军犬后代,这种则有可能空口无凭。

总的来说,要是大家有打算买宠物回去饲养,那么在行动前最好是先进行了解,毕竟要当一个合格的铲屎官,那么可不止单单知道怎么判断是不是星期狗就可以了,狗狗也是一条珍贵生命,因而也应被善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