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楼盘售卖价格前后相差近一半 数十名购房者要求退房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买完东西最糟心的事之一就是发现自己所买的这件东西价格又降低了,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相信大家都会有种“亏了”的感觉。但如果说这样的情况出现在房屋买卖市场上,就显得更加“扎心”了,所以接下来就会看到购房者要求退房的应对举措了。

楼盘开卖后价格一降再降

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30日,北京通州K2十里春风的售楼处可是被数十名身穿印有“退房”字眼短袖的购房者“围”了起来,只因为这些购房者要求退房,而其背后原因,是因为楼盘售价前后浮动超乎了他们的想象。据了解,该楼盘去年8月份时售价还要4万元多,可到今年6月份最后一栋均价却低至2.68万元。

楼盘跌幅太大业主想退房

如此快速的缩水,让已买房的人觉得这已不止是跌掉了首付,而是活生生要了半条命。所以,也正是因为这贬了一半的房价使得这数十名购房者要求退房的。业内人士透露,受K2十里春风项目“压价”影响,周边的新盘及二手房价格均有所下跌,目前周边住宅单价都在2万多每平米。

据悉,K2十里春风是通州稀有的新建楼盘之一,位于通州区永乐店镇小甸屯村,其地理位置距离通州城区较远,紧邻河北省廊坊市。对于房价下跌得如此之多的情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进行分析,其指出这个项目虽然是北京通州的,但更接近廊坊,距离廊坊只有2公里,所以价格变化不是对标通州,而是对标环京,价格的确下调了。

其次,该项目体量大,但市场低迷,企业价格下调是必然的,入市3期,合计高达接近30万平米,按照货值计算,大约100亿元,3000套房的项目,到目前只签约了250套,大约回款只有8个亿。不过,价格跌幅到底多少?张大伟介绍,有18套2017年入市的项目签约均价在3.4万,其他都在2.46万。当然,因为是不同期项目,所以价格不能完全折算,跌幅接近1万,的确是明显下调了,但对比环京,这个价格跌幅不算大。

最后,从通州看,整体市场不存在过剩,但这个项目的位置偏远,不降价促销,销售肯定难有起色。但如果降价,一旦遭到业主退房,事情就更加复杂、棘手。结合生活实际来说,其实不难理解为何楼盘降价后会引起购房者要求退房了,因为很多人买一套房都要耗尽毕生积蓄,如果楼盘价格跌幅过大,首付不复存在,那余下的全部都是负债,这显然超出刚需家庭的心理承受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