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产汽车又曝丑闻 承认存在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造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进入千万家庭里,取代了代步工具的重要地位。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市面上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其中日产汽车是相当受欢迎的。但是近些年来,关于日产汽车丑闻一桩接着一桩来,近日日产汽车又曝丑闻了,日产汽车公司承认承认存在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造假。

日产汽车尾气排放造假

众所周知,日产汽车是日本第二大汽车企业,以省油、皮实、耐用的特点深受中国人的喜欢,在国内就拥有这一大批日产车粉丝,这也足以证明了中国人对日产汽车的看中,但是日产汽车一次又一次地让消费者伤心,你看,去年的丑闻刚刚平息不久,现在日产汽车又曝丑闻了。

日产汽车公司对旗下五家工厂的2187辆汽车进行了抽样调查,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发现1171辆汽车存在上述造假问题,占到抽样总数的53.5%。这样的日产车到底还买不买呢?这次日产汽车又曝丑闻事件,实在是令人失望!

按照日本国内法规,新车在出厂前要进行尾气排放和油耗的检测。上述工厂将部分不达标汽车的数值修改为正常值后,发放合格证书,出厂销售。此外,部分汽车在出厂前进行尾气排放和油耗检测时,行驶时间、温度等指标并不满足试验标准,在这种条件下得出的无效测试结果被当作正式测试结果写入检测报告。

负责生产和开发的日产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竞争官山内康裕在记者会上表示,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厂没有配备拥有检测知识和技能的监督员。工厂的质检员如果没有得到合格的检测数据,便需要时间重新检测。因为交货时间紧,质检员就通过造假来提高检测效率。

去年,日产汽车曾曝出不具备资质的辅助检验员参与车辆出厂检验的丑闻。此次再次曝出排放和油耗造假,公司业绩恐遭重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