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 绿色环保消费方式受支持

有在街道边的饮品店买过饮料的朋友,想必都知道一杯奶茶少不了是要配上一根塑料吸管的,而在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下,这类产品的出现开始引起人们的思考,不少企业为响应更环保的发展模式,也确实做出了实际性的措施,比如接下来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了。

星巴克饮品常带有塑料吸管

据报道称,继麦当劳和宜家之后,星巴克也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28000家门店停止使用一次性的塑料吸管。这样一说,有的人不禁有些纳闷了:如果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了,那以后消费者买饮品该怎么喝?对于这方面的问题,星巴克也有对应答案。

星巴克将使用环保型包装

据悉,停用塑料吸管后,星巴克将以无需吸管的“吸口杯盖”和环保材料制作的吸管来取代,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的8000多家星巴克门店,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吸口杯盖。而在中国、日本、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会先在氮气饮品上使用这款杯盖。

不过,星冰乐现有的圆盖将被保留,但吸管将会采用纸质或可堆肥塑料为原料制作,其他大部分需要吸管的星巴克冷饮也会使用可回收的材料来制作吸管。据介绍,星巴克每年消耗的塑料吸管达到10亿支,而全球由塑料吸管造成的海洋污染已经对不少海洋生物构成威胁。

所以,大家听到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后,都是表示支持的,因为这样的绿色消费更能使得人与自然的关系趋于更平衡的状态。事实上,在绿色发展这方面,不少国家已经开始对塑料餐具出台禁令,从今年4月开始星巴克和麦当劳在印度就要遵守类似的禁令。

其实星巴克在宣布淘汰塑料吸管的消息之前,星巴克的西雅图总部已经从7月1日开始在所有餐厅禁止使用一次性吸管和餐具。星巴克的CEO Kevin Johnson表示:这是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咖啡全球愿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以更可持续的方式来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据非营利性环保组织Eco-Cycle称,虽然很多塑料吸管都是由可回收的聚丙烯制成的,但实际上大部分回收商都拒绝回收,最终这些塑料吸管很多会流入海洋,造成海洋塑料污染。因而,从市场发展及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的举措是值得为人称赞的,只有人类与自然达到和谐状态,那么对应市场也才能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这样大家的消费体验也就一直可持续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