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星巴克禁用塑料吸管 响应抵制一次性塑料产品行动

你喜欢喝咖啡吗?在市面上的咖啡品牌有很多,说到口感方面,星巴克的咖啡是最纯香的,也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然而最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在响应政策上也是起到带头作用的,据悉星巴克在7月9日宣布星巴克禁用塑料吸管,那么星巴克出于什么原因禁用塑料吸管呢?原来是以响应抵制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行动。

星巴克开始政策调整

据报道,在几个月的测试之后,星巴克公司在推特上证实了上述决定:公司将采用一种新型聚丙烯杯盖代替塑料吸管,杯盖上将设计开口和吸嘴以便饮用。与塑料吸管相比,新型杯盖体积大、易分类、易回收。这种新型杯盖现已在美国和加拿大门店投入使用,成为某些冷饮的标准杯盖。此外,星巴克公司还针对“星冰乐”、牛奶咖啡混合饮品提供由纸或淀粉等可降解材料制成的吸管,如果顾客要求,门店内可为其提供。

目前,某些欧洲及美国的国家和城市计划限制甚至禁止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因此企业也面临压力。麦当劳公司正研发可生物降解的吸管和集成封盖的杯子。星巴克总部所在的西雅图市自7月1日起禁止餐馆和咖啡馆提供塑料吸管,违者将处以罚金。

全球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已经作出这样的宣布,星巴克禁用塑料吸管,将于2020年前在旗下2.8万家门店内全面禁用。我们都知道一次性的产品都是使用回收的废品进行制造的,使用多了会对身体有危害,并且地球的环境也会受到很大的威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