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烧烤店扇贝可能是组装的 进行真假辨别只需这样做

夏季里,大家吃烧烤的热情好似这火热的天气一般,不过,如果跟你说烧烤店扇贝可能是组装的,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吃得进口?有的人一听,不禁是一头雾水:生活里,听说过电脑组装的,可没听过扇贝也可以这样?所以,为什么会有说法指出烧烤店扇贝可能是组装的呢?

扇贝是烧烤店常见美食

据了解,扇贝一直是烧烤市场上受人欢迎的美食,然而最近却有爆料称烧烤店扇贝可能是组装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在烧烤店里,有记者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有的地方的烤扇贝,可以轻易的把贝肉夹起来,贝肉并没有和贝壳连在一起。而有的店的烤扇贝,则是肉和壳粘在一起的,不会轻松脱离。

冰冻扇贝价格便宜

针对此种情况,记者上网查询,发现网上有帖子称这种壳肉完全分离的扇贝是组装货。其实早在2014年,就有记者通过调查就发现,组装扇贝活跃在北京市场,商户为了节省成本,循环利用扇贝壳,配上冰冻扇贝肉,“组装”烤扇贝。

当记者问烧烤店店员为什么烤扇贝的壳和肉是分离的?店员解释称是因为扇贝壳很脏,需要壳肉分开彻底清洗。而在相关记者到海鲜批发市场进行走访调查后,发现与纯鲜扇贝相比,冰冻扇贝肉不仅个大饱满,价格也更为低廉,只需15元一斤,一斤有20多个。

有商家还说,一般烧烤店都喜欢买这种冰冻扇贝肉,因为这种冰冻的比较好保存。这样来看,纯鲜扇贝每个价格5到8元不等,而冰冻扇贝肉只需五毛钱左右,同样是扇贝,但成本却相差了十倍之多。随后,记者购买了纯鲜扇贝和冰冻扇贝,分别处理后进行对比。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烤好的两种扇贝肉明显不同。纯鲜扇贝烤好后,是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扇贝柱的,并且肉质紧实。而冰冻扇贝肉,烤好后,肉质比较松散,并且看不到明显的扇贝柱。实际上,翻看之前的资料,也可以看到早在2015年就有记者调查过这些扇贝壳的来源,发现有商家专卖这种东西,而且卖得比冷冻扇贝肉还贵。

对于烧烤店扇贝可能是组装的这事,有的网友恍然大悟表示吃了“假扇贝”,有的则表示这是“公开的秘密”,不然哪会这么便宜。但对于喜爱烧烤的朋友来说,或许知道怎么对扇贝进行辨别才是最实在的。据介绍,扇贝主要是看外观和里面的蚝肉,新鲜的扇贝肉非常有弹性,色泽鲜亮,肉和壳一般不会脱离,不好的肉干扁泛黄。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看扇贝的外壳,新鲜扇贝会显得很脏,经过多次反复使用的扇贝壳则是非常干净光洁的,冰冻以后的扇贝肉呈现出黄色,还有点黑,不新鲜的扇贝还会有一股腥臭味。还有,“原装”的扇贝烤完之后,肉的大小变化不明显,且肉壳不分离。“组装”的烤后肉明显缩小,且肉和壳是分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