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七旬老人遭强制购物猝死 低价团高强度购物令人疲惫

在很多报道中,都有说到低价团背后暗藏着诸多风险的情况,而在近期,就有一起关于一老人参加了低价团后,在途中猝死的事件,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特别是这其中有老人遭强制购物猝死的嫌疑,更使得大家是忍不住的议论,老人的家属们也认为,被高强度的要求购物是导致这起悲剧的主要原因。

老人参加低价团被强制购物

据了解,在今年4月份时,这名74岁的老人与其妻子等亲属报了一个人均998元的9天8地旅行团,在游玩过程中,这些人发现购物点比景点还多,不少游客都表示每次购物时,所有人都被导游要求下车进店,而且进店后店门就关上了。在这种行程安排里,这名七旬老人曾因为身体不适提出休息的要求,但被导游拒绝了。

旅游过程中被要求进店消费

而在进入第八个购物景点也就是乳胶店前,该老人的妻子再次恳求导游,希望把其留在车上,但最终遭到了回绝。直至在4月16日凌晨5点半,老人在广州到桂林的火车上突然昏迷倒下,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开具了死亡证明,心源性猝死。

对于老人遭强制购物猝死的事情,其儿媳妇认为,老人因体力不支两次提出休息被拒绝,旅行社对老人的猝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旅行社方便则表示没有任何责任,因为该老人死亡病因是心源性猝死,是心脏病导致的突然死亡,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心源性猝死与本次旅游是没有任何关系,更与购物没有直接的关系,旅行社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

此外,对于大家都在讨论的关于老人遭强制购物猝死的情况,旅行社工作人员也对导游强制购物和拒绝老人提出的休息要求进行了否认。她说:“整个团队将近30个客人,因为所有的旅程是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来做,并没有超出约定购物的时间,导游强制购物绝对不成立的。如果客人真的跟我们导游提出是因为身体不适,我们肯定会酌情处理的。”

但是,猝死老人的儿媳妇表示该旅行社涉嫌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游,比如这一趟旅游全程不含门票、食宿等费用,仅火车票、轮渡费就已达1225元,但是这样的旅行团团费却只要998元一个人。最后老人的家属选择向有关部门举报,相关部门也表示会全力跟进此事。所以,关于这位老人遭强制购物猝死的最后结果,就有待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再有定论了。

最后要再次跟大家强调一下,过于便宜的旅游团不可轻信,因为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选择了低价团的同时,也选择了大风险,毕竟旅行社都是想要盈利的,如果低价出游,那么肯定都免不了会通过让游客进店购物来避免亏本的,因此大家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看清楚了,不要再被低价诱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