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推人才住房新政 非京户籍也可以申请人才住房补贴

什么叫人才住房补贴?顾名思义就是高级人才入住附带政府补贴,即便是在外租房都有补贴可以领,近日北京推人才住房新政,据了解,这一新政不受户籍限制,也就是说,非京户籍也可以申请人才住房补贴。

人才住房新规出台

据7月20日得知最新消息,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了《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意味着北京推人才住房新政了,该政策面向人才专配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和发放租房补贴,不受户籍的限制。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园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不同,发展所需的人才类型和层次也不同,北京推人才住房新政主要分为三大类,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租房补贴及购房支持,除了北京户籍可申请外,非京户籍也可以申请人才住房补贴。

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申请家庭应符合相应的条件,在北京市没有房,或有住房但距离单位超过一定距离的;是在北京市、区或园区所急需的人才;人才在本区认定的单位就业或签约达到一定年限,认定的行业或单位符合城市战略定位的。

北京推人才住房新政,即便不受户籍限制,除公租房外,也要符合共有产权房的申请条件,在本区认定的单位就业或签约达到一定年限,以及所认定的行业或单位都符合城市的战略定位。其他的申请条件,将由各区结合本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等因素来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