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机场追星产业链 卖家声称可购买明星的身份证及护照号

追星族在人们眼中,可能很多时候只是疯狂一族,为了偶像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在机场为偶像接送机的情况更是不在少数,现如今也由此衍生出了机场追星产业链,竟有卖家声称可购买明星的身份证及护照号。

这些年来,小孙为偶像接送机都成了机场的常客,只要后援会通知,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她觉得,机场是最好和偶像互动的地方,不仅离得近,而且成本低,还可以亲手送上礼物。不过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后,小孙便被通知暂时不要去机场接送机了。

记者揭秘机场追星产业

该通知中提到,近期“粉丝跟机”、“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等现象影响正常的工作及治安秩序,要对此加强管理。记者经过调查这才发现,机场追星产业链已经形成,同时,“粉丝机闹”更是屡见不鲜,据媒体披露,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17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今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

说到机场追星产业链,记者调查发现,以“明星航班”为搜索关键词,就会出现以航班、明星证件为名的账号,他们会发布一些简短的明星出行信息,要求买家加微信私聊。明星的人气不同,价格也有差距,有的只需15元,而有的需要40元甚至更多,另外,竟还有卖家声称可购买明星的身份证及护照号!

卖家告诉记者,如果想长期追星,可以购买明星身份证、护照号等,此外还能帮办理刷关的业务,刷关指的就是先买全价机票后再退票。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表明,兜售明星航班信息涉及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轻则侵权,重则犯罪,造成严重后果的应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