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鸡蛋价格触底上涨 预计回落还要消化一段时间

鸡蛋的价格是大多数人都在关注的问题,鸡蛋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这鸡蛋的价格6月下旬经历了低谷,可是现在鸡蛋价格触底上涨,目前一些地方已突破每斤4元,那么这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鸡蛋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鸡蛋价格

6月下旬起,鸡蛋价格持续走低,7月3日,主产区鸡蛋均价降至2.91元/斤,蛋价重回2时代。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文萍称,端午节过后鸡蛋市场走货速度减慢,食品企业需求欠佳,加上老鸡蛋、小鸡蛋走货均略有难度,生产、流通环节余货逐渐增多,使得蛋价逐步走低。但价格“低谷”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7月10日前后蛋价开始触底反弹,持续上涨。

鸡蛋价格多少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23日鸡蛋均价为7.90元/公斤,比上周五上涨1.9个百分点。对于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是6月底因天气转热、高温雨水天气增多,母鸡产蛋量下降,再加上人们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加,导致蛋价接连上涨。张文萍也认为,因为气温升高,蛋鸡产蛋率出现下滑,供应能力下降。

鸡蛋价格什么时候回落

张文萍说,前期蛋价跌至低位后,下游各级经销商拿货积极性有所提高。另外,部分地区还存在小码鸡蛋入冷库的现象,需求好转后,库存减少,缓解了走货压力,使得价格强势反弹。对于养鸡户和鸡蛋供应商,鸡蛋价格上涨是个好消息。不过鸡蛋价格触底上涨,再做西红柿炒蛋,估计很多人要少放一个鸡蛋了。一些网友比较有“先见之明”,趁着超市价格还没涨,说要抢购鸡蛋。

按照往年的情况,鸡蛋价格还要继续上涨,在行业人士看来,目前鸡蛋价格持续上涨,零售价价格偏高,预计市场还要一段时间消化后价格才会回落。可能在8月底或者9月上旬才能有所回落也不好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