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 有会员办卡买私教课后损失几万元

在新时代下,越来越多人因为更加注重身体健康而选择了健身。然而,在近一两年里,健身行业的发展似乎有了不少的变化,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有好些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了,这倒是令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但转念一想,社会一直在向前发展,新事物的出现使得传统健身房的优势被削弱,似乎也是不难理解的事情。

传统健身房竞争力被削弱

在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的情况下,健身爱好者宋女士就切实感受到了这方面市场的变化,据她介绍,自己是2012年开始在家附近的健身房运动的,可是在今年2月份时,她办卡的这家健身房突然关门了。张女士称,这家健身房关店后,统计下来,大概有61节课的私教课没有退钱给她,自己为此损失几万元。

新兴健身工作室更受欢迎

而据她所知,像她一样办了会员买私教课的人也不少,像她自己熟悉的买50节的、100节的课程的人就大有人在,这样一算,涉及金额得有上千万了。随后,宋女士还加入了2个维权微信群,并且了解到有共同经历的健身爱好者有1000多人。

据悉,这家连锁健身房过去一年关闭了多家门店,全北京只剩下两家门店还在勉强经营,这两家店,宋女士已经来了60多次。宋女士表示,她经常去维权,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说着,她还拿出了一些单子,说这是她们会员当时买私教课的,还有一些是退款的。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三个月时间,仅北京就有20家健身房关门停业。同质化竞争、重销售轻运营、收入模式单一,令传统健身房生存艰难。对于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的情景,有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房租、人力等成本持续上涨,按照300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计算,每月成本在上百万,只靠卖卡的模式已经难以维系。

为了吸引客流,勉强维持的店面开始瞄向五六十岁以上的老人,靠低价来维持运营。而与此同时,一些新兴的“小而美”的健身工作室倒是很受欢迎,这些健身工作室和传统健身房稍有不同,这里不招男性学员,舞蹈、燃脂、马甲线训练、空中瑜珈,所有的健身课程都是专门针对女性精心设计。

虽然规模小了、面积小了,但是服务更为精准,市场更加细分,因此反而吸引了不少人。实际上,从市场发展的角度来分析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的现象的话,其实也可以得出一些结论,比如我们都知道一般在市场发展规律中,任何事物都是劣淘优胜的。

即更为符合消费者要求的健身工作室出现后,传统的健身房劣势就会显得更加明显,竞争力就会下降,失去了吸引人的关注点,最后难以生存了,也就只好关店了。除非及时创新,留住顾客,重新迸发新的生命力,这样才会有人继续办卡买健身课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