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父亲向儿子推销茶叶 一斤300块不买就断绝关系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不同的茶叶都是有不同的口味的,也有人喜欢收藏不同的茶,我们都知道茶叶价格不一,高价的茶叶也有不少,但是你听说过有父亲向儿子推销茶叶的吗?更离谱的是这茶叶一斤300块,父亲称儿子不买就断绝关系,为什么这位父亲会有这样的举动呢?

推销茶叶一斤300块

杨先生介绍,父亲今年五十多岁,马上就要退休了。上个月,父亲开始迷上一款湖南安化黑茶,价格是每斤300多元,一共花了近2万元。可奇怪的是,茶买回来后就堆在那,父亲不经常喝,却一味地向家人推销再去购买。“买茶可以享受回扣,还能赚钱。”听到父亲的介绍,杨先生觉得是天方夜谭便拒绝了。没想到父亲转而向亲戚朋友推销,遭到拒绝后又回头再向他推销。

茶叶一斤300块

杨先生在网上搜索,发现父亲所说的黑茶营销赚钱模式,同网上被取缔的黑茶传销模式很相似。“购买这种黑茶只要分享给7个人,每个人投入2万元,也就是14万,父亲就能得到10万元的奖励,而且级别上升后,他还能拿到更多的分红。”并且父亲根本不听劝说,他担心父亲会想不开,更担心父亲会陷入传销的违法犯罪行为。

于是有记者来到儋州那大和信经典小区旁的一间茶店。这里挂有“安化黑茶”的牌子,店内有多名男子围坐在两张茶桌上喝茶闲聊。店内工作人员声称他们是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会员,买茶可以在网上下单,直接从总公司购买。只要见到进店的人有买茶意愿,他们就开始游说,说他们这里虽然不卖茶,但有比卖茶更好的东西,那就是推广茶,赚大钱。

工作人员称,买茶的只是茶客,要想成为能赚钱的茶商,必须通过买茶发展会员的方式加入。每单价格为4980元,每人最多买4单。成为茶商之后,便可以通过不断发展会员的方式,相应获得800元、5000元和1万元不等的奖励。职位可以从组长升至黄金董事、红宝石董事、直至最高的荣誉董事。到时候,就可以根据职务高低享受公司2%到7%不等的分红,坐在家里赚钱了。

所以父亲向儿子推销茶叶也是因为沉迷黑茶销售,杨先生拒绝后,父亲就和他闹起了矛盾,甚至还要断绝父子关系。儋州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间茶室内宣称的赚钱模式,已经涉嫌传销。目前儋州市工商局已联合儋州市公安部门到茶店进行调查取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