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天空之境变垃圾场 部分游客自行买鞋套价格贵还不环保

最近,青海的知名景点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变垃圾场的新闻报道让不少观众咋舌,这一被旅行者誉为中国天空之境的旅行胜地,却频频遭遇垃圾的困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游客自行买鞋套价格贵还不环保。

天空之境旅游高峰数万游客

所谓的天空之境,指的就是青海的茶卡盐湖,它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晶盐湖,同时还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它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而如今的天空之境变垃圾场了,实在痛心!

最近,天空之境变垃圾场一文掀起广泛热议,记者从景区了解到,近期正处于旅游旺季,像这样的高峰期,一天能清理出12吨垃圾,而这些垃圾绝大部分都是游客们进入盐湖内穿着的塑料鞋套。由于游客们都非常喜爱进入“天空之境”拍摄美照,而进入盐湖内需要穿鞋套,为此,景区也提供了租赁可再生环保鞋套。

天空之境频遭垃圾困扰

记者了解到,景区定制了专用可再生环保型鞋套,游客可以在景区低价租赁,租金为每双5元,押金100元,离开景区时,游客归还鞋套,景区会退还押金。租赁服务推出后,前来租赁的游客也很多,但是景区负责处理游客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仍部分游客自行买鞋套价格贵还不环保,每双大概要20元,更重要的是,有不少人把穿过的鞋套随意丢弃在湖边。

所以说天空之境变垃圾场都是这样造成的,为收拾这些垃圾,工作人员每日要工作13小时。更有去过该景区的网民表示可惜:“去年暑假去的茶卡盐湖,超级美的,真心不希望天空之境被垃圾污染。”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惟愿广大游客细心呵护这片生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