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华社调查瓜子网 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而这并非真相

大家是否还记得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这句来自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广告语,在近些年来,通过多种渠道投放,近日新华社调查瓜子网,记者报道,瓜子网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而这并非真相!

瓜子网广告词涉嫌误导性宣传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瓜子网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而这并非真相,它的实际操作却与其宣称的广告语严重不符。记者通过瓜子网的App预约购买一辆日产轩逸轿车,记者提出要见车主谈价格,而瓜子网销售人员表明可以见车主,只怕车主没时间。

随后又对记者说,这是“保卖”车,公司从个人手中收来的车,价格已经定了,没有跟车主谈价格的环节。另一名销售员称,“车况佳、车主着急卖的车,我们会收过来做保卖服务。瓜子先付给卖家八成车款,保证车辆在一定时间卖出,之后再付全款。如果不急卖,就挂在二手车个人交易栏目中。”

瓜子网并非没有中间商

经过新华社调查瓜子网,通过上述经历发现,瓜子网号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而这并非真相,宣称没有中间商,却自己收车来做“保卖”服务,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线下二手车商实际是瓜子网交易链的一环,因此,不能说瓜子网平台上没有中间商。此外,记者还发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称“直卖”,但这也并非真相,因为瓜子网有员工还将一些优质二手车源直接卖给了二手车商,一些二手车商也通过瓜子网销售车辆。

针对此事,有专家建议修改所谓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广告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认为,该广告词涉嫌虚假广告、误导性宣传。因此瓜子网的广告需要修改。同时,监管部门应对企业广告打擦边球的行为进行处罚,维护消费者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