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没激活能买药吗 如何查询社保卡是否激活了

在时下的社会环境中,一般去正规单位工作的话,作为职工都是会有一张社保卡的。说起社保卡,很多人都知道其的用处之一就是拿去买药,但如果是刚拿到卡的人,可能就不太清楚“社保卡没激活能买药吗”这个问题了,因为第一次接触,难免对各方面存在一定的疑惑。所以,作为一个新人,刚拿到的社保卡没激活能买药吗?

社保卡激活后可买药

据了解,刚刚领到手的社保卡如果没有去激活的话,是不可以去指定的医疗药店里刷卡买药的,必须先去激活后才能在指定情况下用社保卡里的钱买药的。解决掉“社保卡没激活能买药吗”的疑惑后,不少人应该就会有新的问题了,即社保卡怎样查询有没有激活呢?

用社保卡买药可报销

这方面的操作也不是很难,通常有三种查询方法,一是致电相关社保局的服务电话进行查询,二是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当地的社保中心查询,三是在网上查询,即登录“某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该网主页;然后点击“社保查询入口”,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就可进行查询。

社保卡激活后,如果是去医院里买药的话,首先大家是要到医生那里去挂号,接下来医生帮你开好药以后,就可以去药房里拿药了,这个时候买药所能报销的钱也会按照报销的比例自动扣除的,这也就相当于你往后都可以这样使用社保卡了。

此外,激活社保卡后,去指定的药店买药也可以刷卡结算。如果大家担心自己搞不清楚“社保卡没激活能买药吗”的问题,也可以在拿卡时问一下发卡人有没有帮忙激活自己的社保卡,一般没帮你激活的,也会告诉你可以怎么激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