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手机贴膜有必要吗 手机贴膜对眼睛好不好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因为现在社交、购物、贷款等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然而为了保护手机,大部分人都习惯给手机贴上贴膜,但是最近网上都在议论一个关于手机贴膜的问题,那就是手机贴膜有必要吗?还有手机贴膜对眼睛好不好呢?

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手机是我们日常生活用品,但是对于现代人来说,手机比什么都重要,基本上都是机不离身的。在网上还流行这样的一句话,“呵护手机就给它贴上保护膜”。所以很多人新买手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手机贴上手机贴,然而很多人都在疑惑手机贴膜有必要吗?

至于手机膜的作用想必各位应该都知道吧,一般手机膜就是为了保护我们手机的屏幕的使用寿命,防止一些利器会划伤手机屏幕,钢化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我们的手机屏幕承受一定撞击而不会出现屏幕碎掉的情况。那么给手机贴手机膜到底有没有必要呢?答案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

手机贴膜的必要性

首先,要告诉大家,如今我们可以在市面上买到的手机,其屏幕的硬度都是非常高的,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金属比如说什么钥匙、笔不会对我们的手机屏幕造成太大的伤害,除非你是故意的。而且手机膜的在生产与制造方面依然保持着很高的自由度,也就是说手机膜在材质与质量上都存在在这很大的差别。而正是因为如此也催生出了很多的问题。

为了保护我们的手机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出现损坏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钢化膜。并且给他们的手机配一个非常坚固的手机壳,安全这方面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是又催生了另外的问题,那就是发热的问题。如今手机更多的是用来娱乐的,在运行一些大型游戏时都手机势必会发热,而手机因为手机壳和手机膜而使得热量无法及时散出去,有可能减少手机寿命。

前面就说过,由于材质不同所以导致手机膜的价格也有着相当大的差异,有很多人都觉得这种东西没什么区别所以,想也不想就买了价格低的产品,这些手机膜的材质其实就是那些劣质塑料,其中含有好多的有毒物质。

要知道手机膜再好,依然不是手机的一部分,贴在手机上或多或少会对我们感官方面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很多小伙伴都喜欢磨砂的手机屏保,感觉贴在手机上不论在手感还是观感上都特别的舒服。

但是这样手机膜会一定程度上阻挡手机的光线,使得我们感觉手机的屏幕非常的暗而不断地调亮手机屏幕,我们在调亮手机屏幕时手机的蓝光也就随之增加了但是我们却感受不到,会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损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