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炒房者美梦破碎 提前还贷不满五年收违约金

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出台新政策施行极为密集的楼市调控,截至目前调控近200次,全国炒房者都该醒醒了,近期苏州四大银行集体动手,炒房者美梦破碎,据悉,提前还贷不满五年收违约金!

楼市调控打击炒房团伙

7月31日,深圳市才刚刚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昨天,苏州又传来了重磅消息,事关贷款购房者提前还款的新规定。8月1日,苏州四大银行集体出动,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宣布,客户若在5年内提前还款,苏州四大行将对其收取违约金!

也就是说,从8月1日起,苏州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等这四大银行,对于提前还房贷的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提前还贷不满五年收违约金。据悉,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贷款执行月利率×6个月,即按照月利率0.49%,提前还10万,将收取2940元的违约金。

提前还房贷要收违约金

按照目前苏州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20%来计算,即利率为5.88%,如果提前还100万,违约金将高达29400元。这也意味着,若通过银行贷款所购的房屋在5年内再度交易,交易成本将会有所增加。

面对这一新政,提前还贷不满五年收违约金,这或将增加买房人的购房成本,炒房者美梦破碎了,同时打击了二手房市场交易的积极性。另外,住建部昨天也公布了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炒房团伙醒醒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