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过半硅谷员工买不起房? 旧金山房子均价竟已卖这么高

我们都知道想买下一套房子,没个一两百万元都是不敢奢求的,尤其是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要凑齐一两百万元也着实不容易了。可是,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不少硅谷员工买不起房,这让不少人都感到吃惊。要知道,在常人眼中,硅谷聚集了世界上很多的知名大企业,在大企业里工作,工资应该相当可观,怎么还会买不起房呢?

硅谷居住成本太高

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Team Blind公司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硅谷的房价已完全失控,甚至连科技员工都买不起房子。Team Blind运营着一个针对工作场合的匿名网络社区,调查活动从7月24日持续到了7月28日,整个活动采访了超过2326人。

房价之高令人倍感有压力

该公司的调查发现,59%的科技员工(包括13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许多员工)表示,他们在旧金山湾区买不起房子。在13家主流科技公司中,超过50%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买不起房子。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买不起房子的员工最多,占了72.07%;其次是购物和拍卖网站eBay,该公司表示,买不起房子的员工占了70.63%。

即便是接受问卷调查的大多数Facebook和谷歌员工也都在为自己的房子发愁,但就说硅谷员工买不起房这点,这两家公司的占比最低。值得一说的是,尽管一些科技员工的年薪超过了30万美元(约合204万元),远高于平均薪资水平,但是他们仍然表示,在旧金山湾区买房很吃力。

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of Realtors)报告称,目前,在旧金山,一所房子的平均售价在150万美元(约合1022万元)以上。2017年底,只有12%的旧金山家庭能够买得起一套中等价位的单户住宅。在附近的圣马特奥县,只有14%的家庭买得起当地类似价格的房子。

在硅谷的圣克拉拉县,只有15%的家庭买得起当地的房子。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在整个加州,只有29%的家庭买得起单户型房子;在全美,也只有56%的家庭买得起房子。据湾区委员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6%的居民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搬离这个地区,看来,让过半硅谷员工买不起房的原因就是其房价过高了。

Team Blind表示:“居民们搬到更便宜的城市去,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今年年初以来,人们大规模的离开该地区,数量已经创了纪录,这一度导致U-haul搬家卡车供不应求。随着需求的增加和供应的短缺,搬家卡车的费用飙升到了2000美元(约合1.4万元)。旧金山湾区的生活成本很高,但很显然,离开该地区的成本也同样很高。”

看来高房价的压力是各国人民都会遇到的问题了,但看到有那么多硅谷员工买不起房这样的情况,还是让不少网友感到意外,想一想,年过数百万的人买房都坦承有压力,而多数情况下,可不是人人都可年过百万的,可见现实中,买房的难度确实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