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花20多万移楼房 上千吨楼房平移安全问题被质疑

房子可以拆下来重新建,但是你听说过房子可以移动的吗?其实,很多人都没有亲眼见过移动房子,只是在网上看到新闻说某地方市民平移房子。近日,江西都昌周溪镇村民花20多万移楼房,一下子震惊了所有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房子还可以移动。

楼房移动40米

花20多万移楼房,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厉害了,想不到现在还可以移动房子。据悉,江西都昌周溪镇村民移动房子消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究竟移动楼房安全质量怎么样呢?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据悉,村民高义平的房子是2014年才建起来的,装修一共花了100多万,入住还不到1年。没想到2017年下半年,由于当地要修一条二级公路,他家的房子恰好在路中间,被列入拆迁范围。

高义平说自己舍不得,加上三层楼总面积550平方米,补偿款能领到40多万元,但是房子拆掉,要重新建新房并装修,按照当时的材料价位,顶多打个毛坯,而且还要花时间,十分不划算!

之后,他说朋友说现在有平移房屋的技术,就四处联系到江苏盐城的一家公司,准备将三楼的洋房平移!平移可不简单!他请来的专业施工队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将地梁下面清理干净,再用专业的设备固定地梁,一路铺上枕木,再慢慢移动。

据悉,整栋房屋重约1000多吨,平移过程中使用枕木多打1000多根,利用木头、千斤顶将房子顶起,再用滑轨慢慢拉动,整个过程前后耗时1个半月左右,房屋平移了40米。高义平说,如此算算账,就算平移花掉40万元,我还是觉得划算,起码省去了建新房的时间!

平移房子闻所未闻,质疑的声音也不少,比如平移房屋是否安全。高先生称,自己目前已搬入“新房”,由于新地基改成条形基础,感觉比之前还要牢固!住进来3个月,目前一丝裂缝都没看到!据悉,他家隔壁的江伟民有一栋4层的洋房也面临拆迁于是效仿他,将自家的楼房平移了100多米,这两天平移工程就要完工。两人此举被称为都昌最牛“搬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