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免费助老餐厅被砸 免费餐厅开在小区里被指扰民

近日,来自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蓝景街区的一家免费助老餐厅被砸,在短短4天内连续被砸了2次,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据悉,这是一家专为老人提供的免费餐厅,没想到免费餐厅开在小区里被指扰民。

记者闻讯前往事发地点,来到乌当区蓝景街区3号楼看到,“诚善助老”免费餐厅的食堂大门被一辆小轿车堵住了,食堂大门也因此无法打开,同时发现大门的门板、监控摄像头以及墙面,都被人用水彩笔乱涂乱画。据介绍,该餐厅是贵阳诚善敬老爱老助老慈善公益服务中心支持指导,在乌当区顺新社区备案登记的一家助老免费餐厅。

免费餐厅开在小区里

实际上,免费餐厅的出现,使得该社区里无人照料的孤寡、空巢、独居等老人都能吃上了免费午餐,餐厅的所有运作资金和油盐酱醋、粮米蔬菜等全部来自雨花义工和各界爱心人士的自愿捐赠,所有采购、料理、烹调、卫生等工作全部由义工团队担任,没有任何报酬。然而,这家免费餐厅开在小区里被指扰民。

今年3月份,物管确实提醒了他们,称有业主投诉餐厅有扰民现象,还望他们注意一下,对此,为了降低噪音,义工们在45分钟的讲课环节几乎都不使用话筒,11点整开餐,12点老人离开餐厅,中午和晚上餐厅关闭。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再接到任何投诉,谁料在7月31日晚上,免费助老餐厅被砸,直接造成百余名老人四天未能到餐厅免费吃饭。

“诚善助老”免费餐厅开在小区里被指扰民,老人们好不容易终于可以吃上免费的午餐,却在4天内连续遭受2次恶意破坏。通过监控视频看到,第一晚,业主唐先生只身一人破坏,第二晚,竟是唐先生的女儿。负责人表示,按理说,早上10点到12点,短短两小时,应该不会打扰太多业主,对于业主反映的严重扰民,她难以理解。

另外,她认为,在没有和她们商量的情况下,选择使用过激行为,她表示更不能理解。对此,唐先生的妻子表示,免费助老餐厅被砸是因为已经造成长期扰民,打扰了她女儿学习,其他业主也极力反对,甚至坦言,“我们现在希望这家餐厅能搬出去。”截止昨天,在民警的协调下,唐先生让朋友将车驶离餐厅食堂大门,而对于欧女士提出的道歉及赔偿一事,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