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办护照需要什么证件 护照办理流程和费用

护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都很熟悉了,这是出国必须要办理的证件,但是对于没有办理护照的人来说肯定对于这护照办理流程等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办护照需要什么证件呢?还有这护照办理流程和费用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护照怎么办理

护照办理是要根据规定,办理护照,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的(县)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这是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的。护照是公民在国际间通行所使用的身份证和国籍证明,也是一国政府为其提供外交保护的重要依据。

怎么办护照

据了解办护照需要的证件有身份证原本及复印件;户口簿原本及复印件;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和你所在的那页);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

护照办理费用

还有这护照办理流程和费用方面是要清楚的,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者参团旅行社领取《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在填写申请表之后提交申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符合要求的彩色照片一张,然后等待领取护照就可以了。办理护照的费用是160元,拍照30元,快递22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