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铁改签要手续费吗 2018高铁票改签新规定

乘坐高铁出行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方式之一,但是很多人也常常会因为行程有所改变而需要改签或者退票,没有乘坐过高铁的朋友不是很了解这个高铁改签的问题,那么高铁改签要手续费吗?2018高铁票改签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

高铁改签费用

据了解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到车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简称改签)的。不过高铁车票的改签是有一定的规定限制的。如果旅客车票已经改签过一次,那么旅客就不能再次改签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2018高铁票改签新规定吧!

高铁票怎么改签

由于出行中的各种原因,高铁票改签的情况并不少,据了解高铁票改签是不受手续费的,但只能改签一次,改前后的车票不能再进行改签,只能进行退票,退票时收取5%到20%的退票手续费,还有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

高铁票改签有什么规定

在2018高铁票改签新规定中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