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商卖家自曝刷单 一半的销售额都是刷出来的

网购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大家几乎买什么东西都喜欢在网上挑选了,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在网上买东西有时候为了保障商品的质量,还有了解商品是不是值得入手,其中这销量好的店铺还有好评多的店铺是首选的,但是消费者这样选择商品真的可行吗?就有电商卖家自曝刷单,而且有一半的销售额都是刷出来的,实在令人震惊。

电商刷单靠刷单

当你网购不知道在哪家购买时,销量排序成为了多数人的选择,现在电商平台至少有两种排序:综合排行和销量排行。两种都离不开销量这个重要参数。但这个设置却让不少网店打起了“刷单”的主意,为了让自己网店的销售量和好评率上升,销售额都靠刷。

电商刷单

应该大家网购在收快递时,有时包裹里会有一张写着“好评返现”或“做任务送红包”字样的卡片。别小看这个卡片,它里面藏着网店刷单的秘密。卡片上一般写着,扫二维码可以领红包。但奇怪的是,卡片上也会有字提醒:不要通过平台联系客服,只能添加微信。这其实是为刷单准备的重要一环。只要你参加了一次刷单活动,就会被列入他们兼职刷手的名单。

在一家商户的办公室里,很多手机放在桌上,商家说这只是他们日常使用的一部分。通常一个手机可以管理一个微信群,一个群里能容纳5000个粉丝刷手,这一个公司拥有近15万名的庞大刷手群。其实这些微信群里的用户此起彼伏地在发起了“做任务”的请求,而所谓的任务就是“刷单”。网店说为扩大刷手队伍,他们也会采用多种方法,例如:短信邀请、寄返现卡、发红包等等。

电商虚假销售额

一旦进入刷手群,每次“下任务”前,电商还会提醒刷手多浏览几家网站,显得更真实点儿。有记者采访多个兼职刷手,他们说一般一个月的收入也就在几百元,大多是“没事弄着玩”。电商偏爱这些兼职刷手,因为他们有用户真实购买的经历,可以让刷单变得更隐蔽,让电商平台的稽查系统不容易识别。

随着刷单的网店越来越多,刷单成本也越来越大,为了节省成本,刷单量大的电商有很多招儿。直接送这个产品是第一招,适用于价位不高的产品。有家网店告诉记者,有的店一半的销售额是虚假的。据了解,这家店每天平均要刷2000单左右。这位卖家说,这个刷量不过是中等水平。

至于为什么要刷单?卖家说是为了提高销量。现在,电商平台推送商品有一个重要指标是销售数量。无论是综合排名还是销量排序,东西卖得比别的商家多,当买家想购物在网上搜索时,你网店就更容易被看到。这就将大大提高潜在的购买量。这对商家来说,显然是极大的诱惑。某电商卖家称我们现在一天差不多要刷十五六万(元)左右,那旺季的情况每天是三四十万。

在电商卖家自曝刷单的事件中,跟着形势走的人多了,刷单成本越来越高,为了吸引买家,卖家却让自己深陷其中。目前刷一单的直接成本已达14到17元左右,再加上其他一些人工费用等,整体成本每单接近20元。但是这样的现象其实对于电商行业是有很大的影响的,除了扰乱市场之外,对于消费者也是有误导的作用的,所以这种刷单的做法应该制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