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购玩具枪案再审 小伙因花3万网购玩具枪被判无期

网购玩具枪也犯法?这个问题自4年前便留下了疑问,至今都仍旧没有解答。今天,2015年的一起网购玩具枪案再审,一位小伙因花3万网购玩具枪被判无期徒刑,小伙对此判决不服,于是向法院提起上诉。

男子网购玩具枪被抓

2014年7月的一天,一名年轻小伙刘大蔚在网上从一名台湾卖家的手里购买了24支玩具仿真枪,一共花费了3万多元,后来卖家却以货不全为由将3万多的钱款退还给了他,货物也在转运途中被福建海关查获。同年8月31日,刘大蔚被刑拘,9月29日,经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男子网购玩具枪被判无期

一直到法院最终判决的那天,等来的结果却是“无期徒刑”。2015年4月30日,小伙因花3万网购玩具枪被判无期徒刑,认为刘大蔚犯走私武器罪,但刘大蔚表示不服该判决,向法院提起上诉,在同年8月25日被福建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随后,刘大蔚家人找到徐昕律师为刘大蔚申诉再审。

网购玩具枪案申诉再审

2015年11月26日正式提交申诉状,直到2016年10月18日,快一年过去,福建省高院作出再审决定,可是再审开庭的日期却一直拖到了今年。今年8月2日下午,刘大蔚的家人和徐昕律师被通知网购玩具枪案再审,开庭日期就在今天,8月10日,于福建漳州中院开庭审理。

今日网购玩具枪案再审,对于小伙因花3万网购玩具枪被判无期的判决,律师表示证据不足,但将坚持做无罪辩护。律师认为,现有的证据并不能保证查扣的这一批仿真枪就是刘大蔚所购买的,购物清单上所列的枪支与刘大蔚供述的购买的仿真枪并不相符,刘大蔚很清楚地能记得这些,不是他选购的。

对此次的网购玩具枪案再审结果,厦门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郑金火认为,想要改判无罪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是重新量刑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