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商卖家自曝刷单 卖家不刷单是在等死这是怎么回事?

网上购买东西,相信大家都是搜索前面排行榜销量最高的产品购买了,一般销量低的产品东西是没有人回去买的,不过你确定这些销售量都是真的吗?然而近日,电商卖家自曝刷单,一般的销售额是通过刷单出现的。

卖家一半的销售额靠刷单

电商卖家自曝刷单,此事在网上引起轰动了,纷纷表示可以理解卖家的这种行为,但是也对卖家存在着一定的质疑。电商卖家自曝刷单,一些销量高的产品都是靠刷单得来的,并不是真的,更是有网友指出卖家不刷单是在等死,但是刷单了就是在找死。

报道称,电商商家通常使用的方式是短信邀请、寄返现卡和发红包来招募刷手,一个商家在一个微信群中就可以招揽5000个刷手,有一家公司拥有近15万名刷手。在一些电商网站中,有些网站一天刷2000单都只是中等水平,如果想要让排名进入前5,年刷单量竟接近10亿。在一个公司旗下的店铺刷单量在三五亿之间都很常见,因为这种刷单产生的流水不管是否达成交易,都会被淘宝记录。

刷单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店铺的销量看起来更高,也会让电商网站将自己的店铺推送到更显然的地方,这样能让用户更容易看到。一位网店卖家说,现在行业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刷单是在等死,刷单是在找死。

清华大学市场营销系姜旭平教授表示,通过与税收挂钩,可以有效的制止哪些没有发生交易的虚假刷单。如果进行虚假购买,那么产生的税收将非常高,可以从这方面入手对刷单进行抑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