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岁男童卖冰棍3元一支 有人一下买25根销售额可观

炎炎夏日,卖冰棍倒是成了一桩好生意,而在近日,就有一9岁男童卖冰棍的报道被广为人知,大家对此都感到新奇,毕竟一般在街上看到的都是些成人摊贩或是一些年龄更大的孩子在摆卖这种东西,怎么现在还有一个9岁男童卖冰棍的情况了?

街头卖冰棍赚钱买手表

8月11日下午4时,江汉路步行街上,9岁的杨祝捷身背军绿色保温盒,盒内装有50支绿豆冰棍。“卖冰棍,绿豆冰棍,3元—支,叔叔要买—支吗?”说完,他拿出—根绿豆冰棍,露出乖巧的笑容。据报道,今年年仅9岁的杨祝捷决定通过暑假卖冰棍来赚钱为自己买个电话手表了。

据悉,他的家住在武汉市汉阳区。每天下午4点,他会把事先批发好的50支冰棍装进保温箱里,再乘地铁到人流量大的汉口江汉路步行街售卖,通常需要两个多小时卖完。不管是站在人群中大声吆喝,还是与顾客交流,杨祝捷都毫不胆怯。

因为在其在父母的支持和陪伴下,他4岁卖报纸,5岁卖手工气球,6岁参加童装发布会走秀,7岁卖发夹,8岁那年平安夜卖起了平安果和荧光发饰,可谓生意经验丰富。据悉,该9岁男童卖冰棍时,第一次进货用的是自己的零花钱,后来进货用的就是卖冰棍积攒的销售额了。

而他也透露,从7月28日开始卖冰棍,到现在已经赚到了1000多元,已经够买个电话手表了,多余的钱会省下来妥善保管。对此,有一位市民张先生就一次性买下了25支冰棍表示支持。不过,该9岁男童卖冰棍也不是完全孤身一人奔波在街头的,因为其父母担心他的安全,所以会轮流“值班”,陪他一同售卖冰棍,只不过为了不影响孩子,常常坐在20米开外守候着他。

不少人了解到这孩子的想法及做法后,都觉得小小年纪就懂得通过实践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做法还是比较令人欣赏的。所以,要是大家在街头上有看到这类正能量的生意,加上自己有所需,可别忘了光顾一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