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游客排队爆买奢侈品 土耳其成为世界上购物最便宜地方

很多人去到国外旅游,购物那是必定少不了的,会低税免税店疯狂购物一场。其中,土耳其最适合的旅游购物的地方,有很多游客排队爆买奢侈品,有游客称,土耳其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购物最便宜地方。

土耳其奢侈品大卖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喜欢去土耳其旅游,不仅逛的地方多,而且,买的东西多,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最近,因为,土耳其要发动贸易战,导致里拉汇率而急跌,有不少游客排队爆买奢侈品。

据报道,因美国向土耳其发动贸易战,导致里拉汇率而急跌,本地民众担忧导致通胀加剧,不过大批游客则把握时机,排队“爆买”奢侈品。当地传媒报道,伊斯坦布尔的名店门外车水马龙,有人更形容,土耳其已成为全世界最便宜的购物好去处。

报道指,里拉单在上周已急跌约21%,不少游客都趁机涌进名牌商店大手购物。伊斯坦布尔大型购物中心“IstinyePark”的店员表示,排队人士当中,大部分来自亚洲或中东,他们对名牌手袋、衣物、鞋履等甚感兴趣,人流比以往同期上升约30%。

22岁土耳其代购者奥尔汉(Orhan)表示,自己是为一对中国情侣排队,好让他们进店购物,他称:“土耳其成为了世界上购物最便宜的地方。”以一个名牌手袋为例,它在欧洲的定价为3700美元(约25400元人民币),而在土耳其则是1.85万里拉,即等于约2877美元(约19700元人民币),价钱近乎便宜了25%。

在伊斯坦布尔一所电讯公司工作的35岁中国男子卡尔森(Carson)则指出:“我们赚的是里拉,购物用的也是里拉,长远而言不利公司营运。对本地人同样不好,他们的生活因货币而受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