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飞机餐吃出瓷器片 仅用400元代用券当补偿惹怒乘客

在搭乘飞机时,多数航空公司会在饭点为乘客提供飞机餐。按理来说,有东西吃了,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对于北京市民白先生来说,却是一份令人感到后怕的回忆,因为他居然在飞机餐吃出瓷器片来了!吃东西时,吃到异物,还是瓷器类的,这确实令人感到害怕。那么,为什么白先生会在飞机餐吃出瓷器片呢?

空乘为乘客提供飞机餐

据了解,8月10日,北京市民白先生在乘坐国航CA1229航班从北京飞往哈密时,在食用飞机餐时吃到了瓷器碎片,导致其口腔被划破流血并引发肚子阵痛。事后空乘方面提出让他签署赔偿协议单,赔偿其400元航空代用券,但遭到其拒绝。目前,白先生已向民航局方面投诉此事。

据白先生回忆,在8月10日,他搭乘了CA1229从首都国际机场前往哈密。飞行近一小时之后,空乘开始给机上乘客派飞机餐,“我吃完鸡蛋和火腿后,开始吃水果,它是用白色小瓷碟装的水果拼盘,分别有一小块苹果、柚子和菠萝。”白先生说。

乘客飞机餐里吃出异物

没想到在白先生吃菠萝时,他听到“咔擦”一声,一开始他没有在意,继续咀嚼后发现不太对劲,于是吐出来一看,是一个黄豆粒大小的白色瓷片。他称,整个过程持续30来秒,吐出来之后他的牙床被尖锐的瓷片刮破,开始流血。

而在他从飞机餐吃出瓷器片后,为了不影响周围还在用餐的乘客,白先生忍住火气,用纸巾擦了擦血,把空乘叫了过去,然后把瓷片交给空乘。白先生称,空乘当场和他确认了瓷片是否来自于飞机餐的餐具,“我们当场检查了我的餐具是完好的,那么这一小块瓷器碎片到底来自于哪里?”他感到疑惑。

“空乘说这东西不能吃,承认是工作失误。”让白先生感到惊讶的是,随后空乘立即拿了一份补偿协议单,“说希望我能理解,让我签名同意,我问补偿多少钱,她说按照规定吃进去的补偿400元,没吃进去补偿200元。”

白先生感到气愤并拒绝签名,“我跟她说,这个东西我不签,我不需要这400元航空代用券。要么你把这个东西吃了,我给你400元你看看怎么样?”随后两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白先生表示肚子时有阵痛,“就像针扎一样。”

经历此遭遇后,白先生称,“我对航空餐的安全性存有怀疑,也希望能借我的经历提醒其他乘客在用航空餐时要注意。其次,我对国航空乘的服务态度不满。整个过程中,空乘人员也没有递水或纸巾。我看旁边的乘客在用餐不想影响其他人,就自己用餐纸擦拭,血流出了牙槽,断断续续流了好长时间,后来我去飞机上卫生间处理,一直没有人管。”

对此,白先生表示不排除搜集证据进行起诉。8月13日晚,国航方面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系统显示投诉已受理正在上报给公司,有专人正在对事件进行处理。而在相关律师看来,对于白先生在飞机餐吃出瓷器片的经历,他有权与航空公司协商解决,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不得不说,这样的食品安全事故是值得引人关注的,毕竟其已经威胁到乘客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了。对此,也建议那些经常搭飞机的朋友,把白先生的提醒记在脑中,在飞机上食用飞机餐时,可以多加注意,以防万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